AWS 台北區域啟用的那天...

前言

今年的 6 月 6 號是個很特別的一天,這天是 AWS 台北區域(ap-east-2)啟用的日子。

我從 2024 年的 12 月加入 AWS,為的就是準備這個區域啟用前的前置作業。因此其實我是很明確知道什麼時候會啟用的哈哈,這個日期其實也是延期過後的日子。不過受限於是員工的身分,因此我不太方便直接告訴外界啟用的資訊,所以我只能在事後記錄下這天我是怎麼過的。

凌晨

一跨到 6 月 6 日的那天凌晨,內部的 Global Team 就開啟了一個會議,是有關於啟用台北區域的會議,裡面就是一個啟用的流程,聚集了相關團隊跟一些吃瓜的人。

而我也一直關注 AWS Console 的動態,直到大概凌晨 1 點 40 分的時候,這個 ap-east-2 的名字出現在我的視野中,當時他甚至沒有區域的名字哈哈,我馬上啟用他。

001.jpg

直到啟用完成,大概是 1 點 50 分了,我終於進到 ap-east-2 的 console 了,立馬開了一台 EC2 壓壓驚。我想我大概是這世界前幾個人開通這個區域的吧,這個感覺到現在還是覺得很微妙。

002.jpg

其實我雖然沒有明白地講,但我在一些群組有留下這樣的文字。

003.jpg

我想大家一定覺得我很怪,沒人看懂我在幹嘛吧

早上

當天早上 9 點,公司開始對外宣布台北區域(ap-east-2)正式啟用。早上開會的時候也主要都是在談論這件事情。

004.jpg

而這時候我也才開始在各個群組分享這個喜悅,不過其實中間的這幾個小時,早就有眼尖的夥伴們發現可以啟用了,並且來詢問我。當下我就處於一個很尷尬的狀態,我到底能說還是不能說呢,畢竟客戶都看到了哈哈。

下午

到了下午,同事們訂購了下午茶,是一個很好吃的胡椒餅跟一杯得正,這部分其實沒什麼好說的,但是因為真的很好吃所以分享一下

005.jpg

這一天就算是這麼安穩地度過了,中間其實沒出什麼差錯,但是身為玩網路的人還是想說,AWS 網路真的不太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