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
之前經常在公用電腦使用 Windows 內建的 RDP 遠端桌面連線,但是當用完之後,總是沒辦法完整的清除掉這些紀錄。
某天突然在 Github Gist 逛到一篇是有關於清除紀錄的,我覺得很實用,所以利用這篇來留著紀錄。
清除命令
若要完整清除這些紀錄,你可以使用這些命令。
@echo off
reg delete "H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Microsoft\Terminal Server Client\Default" /va /f
reg delete "H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Microsoft\Terminal Server Client\Servers" /f
reg add "H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Microsoft\Terminal Server Client\Servers"
cd %userprofile%\documents\
attrib Default.rdp -s -h
del Default.rdp
不過你也可以把它存成一個 clearRDP.bat 之類的檔案,方便你可以隨時使用,記得要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哦。
懶人包
我也在自己的空間放了這個 bat 檔,你也可以直接從這裡下載,然後執行就好。